J哥哥

WB:未命名用户已注销
职业脆皮鸭文学者,墙头横跨欧美日韩港台大陆,目前回归二次元,三次元再见

【巍澜衍生】狗生如若不初见(番外)樊伟X牧歌

作者表示这就是个无聊产物

本来想写文,结果写了这么个小短篇

醉了……

随便看看,OOC产物

樊牧日常甜饼向

ABO生子预警

上一篇《狗生如若不初见2》

——————————————分割线——————————————

樊先生是个直男

除他自己以外

众所周知


樊先生真正意识到自己的“直男”属性的时候

同时也是他第一次听说这个词的时候

一波公司聚餐后酒精上脑的朋友

吵着嚷着带樊先生去KTV续摊

并且表示不醉不归,谁先回去谁是孙子

虽然话音刚落

【呕……】

挑头人就吐了一地


几个大男人在KTV里

也不点歌就是喝酒

散着一身酒气

天南海北的扯犊子

不知话题怎么扯到直男上去的

就听到一个已经拖家带口几年了的朋友

操着一副过来人的嘴脸

贱兮兮的说

【你们这几个小子,再不改改自己的直男属性我看你们可以考虑现在去冻精子了,趁年轻赶紧的!不然你们以为全世界直男都能有樊伟那命取到那么好的老婆啊!】


随着感叹号的落地

包厢陷入一片寂静

独电视里循环滚动的逃生指引片在锲而不舍的发出声响

【欢迎来到XXKTV……如遇火情,请按照以下指示逃离……】

还算清醒的樊伟在突然地寂静中沉默思考了良久

【你是指……我是直男?】


周围几个所谓的“直男小子”悄悄放下了手里的酒瓶

缓缓坐直了身子

心里默念

寂静如鸡寂静如鸡……我是鸡我是鸡……只要我足够乖巧炮火就看不到我


那朋友也是喝大了

完全没感觉到空气的凝滞

张嘴就开始数落樊先生的“辉煌事迹”

如数家珍

还啧啧称奇


朋友:【对啊!说的就你樊伟!你自己还一副不知道的样子,我告你,我身边这群直男里,你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我承认,我承认我也是个直男,我老婆结婚之前真的恨不得随时随地掐死我!我每年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给她买礼物!我看她天天肚子饿我就给她送了一堆零食,结果她说她在减肥,差点没把我骂死!我看网上人说送口红,我就学乖了去把她包里的口红拍下来到商场买了只一样的,结果她二话不说就举起了高跟鞋!后来她说她喜欢吃橘子,我就给她买了两个月的橘子,然后有天早上我是被满嘴的橘子给噎醒的……】

樊伟:【所以……是为什么呢?牧歌之前和我说喜欢吃葡萄,我给他买了四个月……后来葡萄过季了,我就改买葡萄干了。你老婆不该开心吗?你对她这么好?!而且,这和直男有什么关系?直男是什么意思?】


一干人看着樊伟没有生气反而认真的聊了起来

松了一口气

解放了四肢

拿起了桌上的酒

默默嗑起了瓜子


朋友:【……算了,这个还算不上什么!你们知道樊伟最神奇的一件事是什么吗?之前有一回他和我说他和牧歌去看电影了!我心想不容易啊,他樊伟竟然还会意识到带老婆去看电影?!我就问他看了什么片子,他说“去了电影院之后,我说想看动作片,但是牧歌说最近有一部剧情片口碑挺好的想看,我就理所当然的尊重了他的意见。”哇,我当时心想这人结了婚之后果然不一样了,长大了!结果他给我来了句“所以我们俩就各看各的,看完了到大厅集合一起回的家。”我……】

【噗……】

【噗……】

【噗……】

【噗……】

樊伟:【这有什么问题吗?我爱他所以肯定要尊重他的想法啊?!难道我要强求他做不喜欢的事吗?那才不是真爱吧!我们俩刚认识的时候吃饭也是这样的啊,他说想吃清淡的,我想吃川菜,那就各吃各的吃完集合呗。就是后来我每次问他想吃什么他都要我先说,我们就没怎么出现过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了,所以之后就都在一起吃了。】


朋友翻了个白眼给众人

意味明显:够不够优秀?


樊伟:【所以直男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朋友:【你这个问题还真是难倒我了……这样,我们来简单做个测试吧!情景题,阿伟你随心回答!】

樊伟:【行啊。】

朋友:【如果有一天牧歌给你做了一杯奶茶……】

樊伟:【哦,不会的,他知道我不喝那东西的。】

朋友:【……假设!假设!假设他做了一杯奶茶给你,你不想喝你会怎么说?】

樊伟:【就直说啊,我对奶茶过敏……所以我说你这个假设就不成立!】

朋友:【……#・`Д´・ #那假设你不过敏!换个理由!】

樊伟:【……我对杯子过敏】

朋友:【(微笑)好的,行,下一题!如果有一天牧歌给你打电话说他发烧了,烧到40°了……】

樊伟:【这题我有经验,牧歌身体不好,刚谈恋爱的时候有一次我小姑子和我发消息说我媳妇烧到了40°,我当时是真吓到了!于是回消息的时候就很zqsg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刚回两个字,小姑子就一通电话过来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

朋友:【你是不是说……】

樊伟:【我回了两个字:厉害!但我还没发完啊!我自己是没烧这么高过,印象里这么高的温度怎么都要去医院了啊,我当时只是优先发表了自己的惊讶罢了。】


众人扶额


樊伟:【不过我们家宝贝是真的身子骨差,真的是让人担心的那种,我现在但凡听到消息说牧歌怎么了,那冷汗就和不要钱一样往下掉……真怕他出事!】


樊先生说着说着眉宇间就皱起了小山丘

一波人见了

很有默契的岔开了话题

聊起了其他的事


后记:

牧歌在清晨的阳光里翻了个身

手指就碰到了一坨毛绒绒的东西

他睁开眼

果不其然是彻夜未归的樊先生

他拱了拱身子凑到樊先生边上躺着

鼻尖是一股浓郁的酒味

他抓住樊先生的头发把玩起来

一会儿就听打着小呼噜的樊先生说起了梦话

【不……直……我……不是……不是直……男……】

牧歌听了之后愣了愣

反应良久才将这几个零碎的字拼凑起来

不仅轻笑出声

凑上去保住樊先生的脑袋

在他耳边轻声说

【不管你什么样我都喜欢……因为我爱的,是你】


感情这玩意儿,纵然对方或许有千万个理由让你放弃,但只要【爱】这一个理由还成立,就够了。人无完人,爱情也一样,我带着罪恶和正义而来,是为了去弥补另一个人的罪恶,和让另一个人,来弥补我的。直男这个词其实并不真的是个贬义词,毕竟如果不是一对情侣的相互吐槽,又哪来的这个词如今的定义呢?就像一个男人成为一个父亲是一个蜕变一样,爱情,也应该给他们蜕变的时间!

(好的……这就是为啥狗生里的樊先生虽然很逗比但……并没有那么直男了!)

评论(1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