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哥哥

WB:未命名用户已注销
职业脆皮鸭文学者,墙头横跨欧美日韩港台大陆,目前回归二次元,三次元再见

【云次方/嘎龙】向往的生活第二季【SRRX篇】(1)

真人RPS预警

是cp脑加厚滤镜下可能没有下文的无良挖坑产物

OOC是我的,父母爱情属于你们

开头着重警告:情节虚构+拒绝上升蒸煮

借综艺《向往的生活2》为背景

时间顺序混乱,人物有私设

设定如下:

1、《SRRX》节目已经结束,大家上《向往的生活》是在十一月底左右

2、人物上大家都没见过黄老师,但是隔壁王叔叔私设和何老师关系比较熟

3、真心不知道蔡蔡的老家……只能当做他不是杭州人了

PS:我要是不带大华玩儿你们会打死我吗?

——————————————————我是爱的分割线————————————————

“叮铃铃……叮铃铃……”

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彭昱畅刚洗好碗盘从厨房的小隔断里走出来。

他们刚刚送走上一期的嘉宾

Henry要赶其他行程,所以是和嘉宾一起离开的

留着面条泪、拖着大行李、一步五回头的

被何老师打包扔上了马自达CX-5

留下他独自一人收拾“一片狼藉”的残局

和迎接下一期《向往的生活》未知的活动嘉宾

吃饱喝足的彭彭想

下一期录制可能会比较辛苦了

要担起带头的责任了

但是又能吃到不同地区的特色菜

想想还有点高兴!!嗝~

他慌慌张张的甩着湿漉漉的手向铃声大作的电话走去

途中路过房门时还不忘朝在外头木棚下对月小“酌”的何老师和黄老师汇报一下

“何老师,黄老师,应该是下期嘉宾来电话了!我接了哦!”

“恩,快去吧,别让人等急了~”

两“老人”裹着大衣,在桐庐的月光下一口口品着热茶

享受着难得的闲散时光

好像,空气都静止了呢……

“何老师,你说这样多好?安安静静的,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也不用考虑……”

“是啊,在这样的环境里呆着,真的会让人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了幸福!”

“黄老师!!!!”

然而话音刚落,彭彭焦急的呼唤就划破了夜晚的宁静

两人不约而同的望向对方露出无奈的笑容

“你去吧!”

“不去,上次就我去了,这次你去!”

“那不然石头剪刀布吧!公平点,赢的人……”

“黄老师,嘉宾说要点一个烤全羊!您看行吗?!”

“烤!全?羊!?哪来的小兔崽子!真当我们这是饭店啊!免费吃不说他来还得给他发工资啊!诶我这暴脾气!彭彭,你放着,我来接!”

听了彭彭的烤全羊

黄老师大概明白五雷轰顶到底是什么个玩意儿了

心想这嘉宾是越请越会玩儿了

也不和何老师“谦让”了,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迈着大步子哗哗就走进了屋

留何老师独自一人端着茶,慢吞吞的嘬了一口

“有趣!”

————————————————我是毫无进度的分割线————————————————

屋内

一踏进屋,黄老师就对呆呆握着话筒的彭彭说

“电话给我,我来会会他!”

彭彭二话不说双手将电话供上

“喂?刚才是谁说的要吃烤全羊的?站出来给我瞅瞅!”

“…………”

“怎么?敢说不敢认了?”

“emmmmmm……请问你是?”

电话那头传来了黄老师不是很熟悉的声音

声音应该没有经过变声处理

很正常,非常正常的……好听的男声

但是他不认识

黄老师一句话就发现电话那头的人应该不是自己的熟人

想了想,换了一下自己的问话方式

“我是黄老师,你是下一期的嘉宾是吗?”

“哦!!黄老师你好你好!久仰大名我是……”

黄老师竖起了耳朵想要听后面的“自爆”

结果对方应该是被提醒了

隐约听到了“嘘!”的声音

“额,我是………喜欢你很久了!对对对我是下一期的嘉宾!”

有点遗憾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但是聪明如黄老师还是收集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

他无意识的伸手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下巴

“行,你要点菜是吗?点吧!但我先说清楚啊,我们这里穷乡僻壤的,要山没水,所以你要是点什么太高级的菜,我可是真的没有法子!”

“噢噢噢噢!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之前不清楚,节目组只说让我们点自己喜欢的家乡……呜……”

对方的嘴应该是被捂住了

猜的果然没错

接电话的人应该不是很了解《向往的生活》这个节目

但是身边肯定至少有一个对节目形式比较了解

又很是机警的人

这个人应该,认识自己或者何老师

黄老师脑内风暴骤起

然而自己可能真的不认识对方,依然无法匹配

但是……家乡菜吗?烤全羊是……内蒙古的?是内蒙古的人吗?

这时何老师晃悠晃悠的走了过来

黄老师捂住了话筒,低声问

“你认识什么内蒙古的男艺人吗?声音挺年轻挺好听,像是学声乐的!”

何老师听了一脸迷茫,摇了摇头,示意把电话给他听

“喂,你好!我是何老师,请问你是要点菜吗?”

“好,一个小鸡炖蘑菇是吧,可以,然后呢?恩恩,香酥鸡,香酥鸡黄老师会做吗?”

说着何老师扭头朝黄老师问

“做是会做,鸡这里也好买,但是小鸡炖蘑菇也是鸡,要不换一个吧。”

“对,都是鸡,要不换一个吧,不如换个猪肉炖粉条?你看行吗王晰?”

何老师一脸揶揄的对着电话说

等来了不出意外的沉默

他回头向黄老师和彭彭低声说

“之前湖南卫视有档节目,叫《声入人心》……”

“哦哦哦哦哦!我知道那个!就是美声音乐剧那种大佬唱歌的节目!超级厉害的啊!”

彭彭不待何老师说完就激动的跳了起来

黄老师仍然略显迷茫,不过职业大厨如他,还是理智的问到

“何老师,你问问他们有多少人,看看我们明天要准备多少量。”

何老师点了点头,对着仍然寂静如鸡的话筒问

“你们明天有多少人啊?王晰你一个,还有谁?烤全羊的话是嘎子吗?那大龙也会来是吗?”

对面显然已经全然放弃抵抗

一个更年轻的声音响了起来

“何老师你好!你都猜出来了真是太厉害了!晰哥说他没脸和你聊了,我们明天有四个人,大龙哥也来,但是会晚一点!我能再加个烧麦吗?”

“哈,他那一把嗓子我还能认不出来?还想换个人接电话不被猜出来是谁?哼,天真!蔡蔡你这个烧麦我们可以等到之后做早饭,你问问嘎子,没有烤全羊,孜然烤肉行不!”

“好的!何老师嘎子哥说不用麻烦了,他都吃!”

“行吧,知道了!你们明天路上小心啊!明天见!”

“好,何老师黄老师彭彭哥再见!”

说着电话就被挂断了

放下电话

何老师转过身对明显等着他介绍的黄老师说

“之前我们台,有档声乐类节目,都是里面的小伙子。一个个都是学音乐的,我之前去他们节目客串主持过,所以就熟了。”

黄老师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所以是走了一个音乐天才Henry,来了一群音乐天才是吗!”

“诶!对啊,Henry还是他们的评委呢!”

“Henry不是他们的评委吗?”

黄老师刚说完,何老师和彭彭便异口同声的喊了起来!

“诶呀,那是真的可惜了,也不知道Henry能不能赶上和他们见一面!啧啧啧……”

黄老师说着站起了身

“明天又是一场战斗啊!我先去洗澡了,还说享受这种时光呢!呵,老了老了,养精蓄锐去!”

“行,你明天又要辛苦了我的黄!你快去吧,你洗完我去洗。彭彭也早点洗好上来!”

“行,我一会儿就上去!”

—————————————————我是不管哪篇文进度都慢的分割线———————————

次日清晨

十一月底的桐庐已然过了深秋,全须全尾的入了冬

清早起来的时候甚至能零零散散的看到一点小冰霜

尽管已经在桐庐的冬日里呆了几天

裹着大衣推开门的黄老师还是被迎面而来的寒气冻了个哆嗦

“啧,这天是真的冷啊……”

低声喃喃了一句

他扭头回到客厅

拿起了刚加热好的热水袋,将双手严严实实的揣进去

才转身出了门

“诶你别说,这江南的冬还真是有别样的滋味!清早冷是冷点,但空气是真好!”

说着便深深的吸了一口江南这水汽丰沛的,大清早冷冽的空气

“干嘛呢搁着杵着?”

何老师一巴掌拍在了黄老师背上

“嗝……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你,咳,你怎么走路没点声儿呢!吓死我了!”

这巴掌直接把黄老师鼻腔中的这口冷气给吓噎进了肚子里

“哦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就是看你在门口这傻站着好奇,你想好了要买的东西了吗?”

两人边说边朝小木棚走去

“在想呢,一个孜然烤肉,一个鸡,一个猪肉炖粉条儿……哦,还要准备烧麦的材料。咱这有糯米吗?没有可得买点,虾皮有,灌肉肠上次那谁来拿了几大条还没吃刚好能用……行,我大概清楚了,他们啥时候来啊?咱们十点左右去买?”

“不知道,十点钟我觉得行,来了就让彭彭先招呼着先呗。咱那大棚里的草莓,可以摘了,还有这时间,让他们去采点冬笋来吧。”

“行,那就这么定了,等会彭彭起来和他说一声。但是中午吃啥呢?”

“诶呀中午就吃个面应付下得了,你那个炸酱面,之前彭彭和Henry不是做了一次吗,让他再露一次手好了!”

“诶嘿,我看行!”

两个人在院子里聊着聊着时间慢慢也就过去了

八点半的时候彭彭也行了

顶着鸡窝头睡眼惺忪

毛绒绒的睡衣外面好胡乱巴拉了一件羽绒服

脖子光溜溜的露在外面

“你小子,和你说了多少回注意点形象!你真是半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何老师边嚷着边把小孩儿往屋里拽

黄老师后脚也跟了进去

三个人在屋里吃了早饭

交代了彭彭要做的事

又交了一遍彭彭杂酱的做法

三个人一起备好了午饭要用的菜

何老师就和黄老师开着马自达出门了

——————————————我是还没到重点的分割线——————————————

嘉宾车上

晰:“蔡蔡,之前来过杭州吗?”

蔡:“来过,上海离杭州很近啊,大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来过,逛了圈西湖,结果全是人。”

晰:“哈哈哈,我想怕是杭州本地人都很难逛到没什么人的西湖吧!”

宽敞的车厢里阿云嘎、蔡程昱、王晰三人依次排开

前座摄影师的摄像头牢牢锁住了三人的神态与举动

“想想要见到黄老师真的有点小高兴啊!”

蔡程昱安静了半晌,就难掩激动的说道

晰:“嘎子之前见过黄老师吗?”

嘎:“没有,我就在电视上看过,晰哥你见过?”

晰:“没有,我也没见过,之前何老师和黄老师的那个《新暗恋桃花源》巡演到我们那儿,本来我要带我姑娘去看的,结果突然有行程,就没去成。”

嘎:“哦这个我也知道,黄老师他们这剧巡了多少年了啊都,10年还是11年开始的是吧!”

晰:“是啊,一眨眼都七八年了,你说啥时候中国的音乐剧能一巡巡个七八年的……”

眼看着话题被越聊越偏

车内气氛也开始沉重起来

蔡程昱赶紧岔开了话题

蔡:“诶晰哥,听他们Henry哥没有在那边诶,有点可惜碰不上了。”

晰:“是啊,如果他在的话应该,哈哈,会挺逗的?”

嘎:“你们俩之前都看过这节目?”

晰:“恩,陪我老婆看过。”

蔡:“看过啊!很好看啊!超级有趣的,当时收到节目邀请函我就兴奋了一晚上!”

嘎:“啧,怎么着我还成了异类了?”

晰:“不吧,大龙应该也没看过,你们俩怎么可能会抛弃彼此成为唯一的异类呢。”

蔡:“恩,我也觉得大龙哥不会看过,他毕竟是,活在远古的……”

晰:“哈哈,三星堆吗?”

蔡:“哈哈哈哈哈哈,晰哥,你懂我!”

嘎:“你们俩真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一唱一和了?欺负我语文不好啊?”

蔡:“别别别,您语文也就只比鹤姐低一个等级,还是我们里最厉害的!”

嘎:“就你贫!”

在一派祥和的欢声笑语(?)中,马自达CX-5带领着这帮音乐世界的天之骄子们,开启了全新的旅程!

【TBC】

我错了……写了半天都在铺垫

我就自娱自乐,你们就各取所需吧,我跪了

评论
热度(54)

© J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